スケッチ

【Y2】恋爱阵线联盟 05

Y2 only

一大堆狗血流水账正在来袭




05 失恋


“你这身打扮,是从塞外来的么?你可曾见过我的意中人?”


“你居然问我的意中人是谁?!他是这个世上最伟大的盖世英雄!你能站在这片土地上,全是仰仗着他的庇佑呢!”


“我依依等他,盼他,可这个傻木头呀,打了几年的仗也不知道回来看我一眼……明明他与我相约,等他大胜归来之日,便是我们成婚之时。你说,他是不是不想与我成婚了?”


紫阳宫旁高高的花树上不断地洒下淡紫绛紫混杂的花瓣,一袭紫色衣衫,仍是青春少女容颜的NPC坐在大殿的台阶前,双手撑着下巴,大眼睛眨呀眨,望着面前这个向她搭话的异族少年,独自说了许久的对白。


二宫操作着滑鼠点下一个又一个的对话选项,看着屏幕上少女娇俏可人的姿态,内心有些莫名其妙的伤感。他是第二次做情缘任务了,但是第一次的视角与现在不同,当时他是紫阳宫公主的意中人的身份。


那位意中人的确如公主所说的是一位盖世英雄,在游戏世界观里,他是三百年前这个王朝最勇猛无畏的将领,与公主自幼相识结伴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他也的确许诺过待他战胜了四国的军队后便回来娶她,可是就如一般故事的发展那样,他把生命献给了这片他所深爱的大地,终究是没能赶得回来。


二宫连他前任情缘的ID都忘记了,却还能记得当时做这个任务的时候,塞外黄沙漫天,只有那战神将军一杆长枪挂着猎猎红旗在狂风中招展,衣冠冢旁,一个肃穆的英灵,永远深沉地远目着皇都的方向。


“原来这个故事从两个角度结合起来看,是这么虐的吗……”二宫摸了摸下巴,有点不知道滋味。


屏幕上少女独自惆怅了一会儿之后又变得笑语盈盈,轻声叫玩家帮她在皇城郊外的果园里摘十五个果子来。


“他以往带我出宫玩的时候,都会去郊外骑马,我累了,他就让我坐在马上他牵着马,慢慢散着步到果园去摘果子吃……哎呀,说着有点渴了,好想吃果子啊。你能帮我摘一点来吗?”


【系统提示:是否接受任务[紫阳宫公主的请求1]?是/否】


二宫点下了“是”的按钮。屏幕旁边马上出现了新的任务窗口。


紫衣少女似是对玩家接受了任务的举动表现得很高兴,蹦蹦跳跳地转了个圈。二宫看着她透明的双足和衣摆,摇摇头把内心奇怪的念头驱赶出去。


再怎么说,故事设定也已经三百年了。这个等了心上人一个又一个春秋的公主,其实也只是灵魂呀……




二宫和樱井每天忙于帮务和竞技场的时间比较多,能够在一起做任务的时候其实很少。不过,二宫从来没断了和樱井那边的联系。二宫和樱井都能感受


到每次帮战的时候那种异常诡异的气氛,尤其是他俩在战场上偶尔狭路相逢正面交锋的时候,周围的人都会莫名其妙地安静下来。他俩也不打架,只是淡定地打个招呼就走,顶多互相朝对方轰两个大招——樱井血多,二宫挠不死他;他攻击低,也干不死二宫,两人就像打招呼一样随便就过去,从不刻意停留。他俩是自觉没什么问题,在有心人眼里,就仿佛是有关系硬装作没关系一样。


二宫莫名其妙地有点心虚,这还只是个论坛八卦帖都能闹成这样——不可否认樱时之前的帖子和烟花让整个服务器几乎炸裂,但最后澄清两人只是惺惺相惜的关系之后,萌他俩CP的人反而更多了,同人产业也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已经到了这种地步,要是让个什么人知道他和樱时在做情缘任务……就算他俩约好了到最后一环就放弃,那造成的影响怕也是不容小觑。


【天才NK大人】:你说要是有人知道咱俩最近在做什么任务,他们会不会暴走啊


【樱时】:我家这么聪明的夫人怎么会问这样愚蠢的问题呢^_^


【天才NK大人】:……


【天才NK大人】:不是,你不要自我陶醉啊,谁跟你夫人


【樱时】:那,小公主?


二宫也不知道是羞了还是恼了,一拍键盘快捷键开了语音:“你再提这个事试试看,明明是个非酋,运气净用在占别人便宜上了!”


樱井挑眉,耳机里微弱的电流传来,细细一听是个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的声音,语气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咪。樱井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这个声音,有点熟悉……


熟悉得让他忍不住再撩两句。


他索性也开了语音和对方说话。“有便宜不占的人才是傻瓜——这不是前两天你说的吗?何况这个让我占便宜的对象是你啊,小公主。哈哈哈哈。”


耳机里樱时可以称得上魔性的笑声还在持续不断,二宫本应跟着吐个槽然后大笑,此刻却像神经当机了一样捂着脸,万分后悔当初为什么省了半个月游戏的开销,节衣缩食买了这个音质一流的耳机。搞得现在一点退路都没有。


那声玩笑似的低低的轻语,像春天的惊雷,夹带着雨水和风露,迎面把二宫的脸吹成了红色。


“完蛋了……”二宫趴在了电脑桌前,开始认真思考起,现在叛逆一次来个网恋还有没有机会?


还真被那个江南雨第一处女座神算子说中了。


堂堂流云阁帮主,居然真的,弯了。


那头樱时看他太久没说话,就发了个消息过来。


【樱时】:你不是生气了吧?


【天才NK大人】:没,就是有点儿闷。


【樱时】:嘛,其实我平时不是这样的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遇到你就想贫两句


【樱时】:啊……刚才说的这句话,你也当作我是在贫嘴吧。


【樱时】:我临时有点事,先下了。


二宫这下子是真的气闷了,这个樱时怎么撩完就跑?他现在这样,根本没办法继续好好玩游戏啊……二宫也赌气地下了线,回到床上,玩起最近沉迷的纸牌魔术,试图让心思冷静下来。


手机铃声打破了寂静,二宫划开一看,是樱井发来的,问他今天社团活动是否要出席。


二宫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的社团活动就是樱井在帮他打表,去和不去樱井都是最先晓得的。他没深究,回了个要去,就下了床换衣服。


总是要改善一下心情。


聚会的人意外的不是很多,看起来是社长他们中心小组一群人请中意的后辈吃饭。二宫想了想,决定把樱井的特意过问理解成一种细致的体贴和真诚的友谊,而且还给自己省了一顿晚餐钱,于是他坐下时坐到了樱井的身边,对他展颜一笑以示感激。


樱井被这笑容晕了一下,差点冲动得要把表白的计划提前实施。


他已经考虑好了,在一周之后和二宫告白。不管对方接不接受,他想在友情加深到说不出告白的地步之前先说明这份心意。今天出来,樱井就是要先试探一下二宫的反应。


酒过三巡,气氛热闹得已经到了无拘无束的地步,看着二宫在人群中间玩了几个魔术,把场面带向一个高潮之后就走向了一旁收拾东西,樱井连忙跟上去。


“翔君,看你今晚脸色一直不太好,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樱井没想到二宫先开口了,而且一开口就是关心他,这让他内心的勇气又足了几分。


于是他拿出了自以为最精湛的演技,一脸高深莫测地说:“最近是有些烦心事。”


和樱井料想的不同,二宫没有上来问他遇到了什么,而是同样惆怅地坐下,叹了口气之后瘫在沙发的靠背上。“我也遇到了很烦心的事情……翔君,你觉得感情这个东西,是否有限定的对象和方式呢?如果有个人走了大家都认为是错误的一条路,那么什么才是正确的?”


樱井被问得懵了一下,回过神来,心脏开始狂跳。不算明亮的灯光下二宫的侧脸柔和又精致,因为烦忧而微微蹙起的眉头和微微撅起的嘴看起来可爱极了……


他这是在暗示什么吗?


樱井下意识地挺了挺腰板,做出一副知心好友的模样,循循善诱:“感情没有人说得清楚,但是我觉得,谁都无法嘲笑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的心情。不管方式是怎样的,对象是男是女,他家中贫穷抑或是富有……现实条件那些都是之后再说的事情,不管之后他们会不会生活得很辛苦,但从这份感情的出发点来说,他本身不是罪过。”


二宫看着一本正经的樱井,还有他微微绷直的脊背,蓦然脑子里闪过一个世家公子的形象,那人常常摇着扇子,也是像樱井这样,时时刻刻都从容端正。尽管二宫没有见过他,但他就是觉得自己知道那个人应该有什么样子……


二宫听了他的话,点了点头,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少顷,才重新露出了笑容。


“好吧,我知道了~”二宫站起身,对樱井挥挥手,“那我先走了,有空再一起玩哦。”


樱井目送二宫远去,觉得自己的表白结果燃起了希望。






【山田小山田】:师父,您老最近怎么没经常在帮里冒泡了?


【山田小山田】:竞技场也没看你去,最近忙啥呢,练生活技能?


【天才NK大人】:没,看风景呢


【山田小山田】:师父,你别吓我。。。


【天才NK大人】:逗你干嘛?真看风景呢。游戏风景挺好看的


【山田小山田】:你被盗号了吧???


二宫其实没骗山田,他真是在看风景。


不知不觉认识樱时也有快三个多月了,为了做情缘任务,他俩跑遍了游戏里几乎所有的地图。二宫这几天就自己一个人在地图里随便乱跑,想看看自己还有没有救。


答案是,没有。


皇城的观星台上,樱时和他一起看过星星;稻香村的小溪边,两个人淌水抓过鱼;塞外的沙漠里,他俩当过宿敌背过仇杀;流水曲桥间,NK大人坐在船头,樱时给他划桨,天上的星星装在河里,地上人的心也顺着河水流,盏盏花灯散开的光晕,就像那份朦朦胧胧的心情。


二宫把角色停在皇城门口一棵柳树下打坐发呆。


【天才NK大人】:你那边任务还有几环啊?


【樱时】:哇,不知不觉就只剩下两环了……


【樱时】:做完这个任务咱们是不是就是情缘了?可是咱俩游戏角色都是男的啊,系统会承认么


【天才NK大人】:你做了不就知道了。


【天才NK大人】:我这边也还有两环任务,最后一环是被困在紫阳宫里等你来救我,你不来就失败了。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啊?我们协调一下


【天才NK大人】:明天晚上可以么?


【樱时】:我不知道,我明天晚上要出去买点东西,还有我家里人找我……


【天才NK大人】:啊,这样啊,没事


【樱时】:但是应该会有时间赶回来的,你要不先做着,最后一环等我回来再领


【天才NK大人】:也行。


【天才NK大人】:你一定要来哦


二宫搓了搓手。他决定在做完最后一环任务之后和樱时表白。


那天听了樱井的话,他觉得自己可以尝试一下。二宫习惯了被动,想偶尔借助游戏世界的平台主动一把。于是他在游戏里掏钱买了他觉得最没用的道具——表白烟花,比不上樱时之前给他放的永结同心,但也是比较贵的一种了。


突然觉得很悲哀,为什么只有在虚拟的世界才能得到这样的安慰呢。


二宫觉得第二天的两节大课自己都是坐着飞机过去的,直到回了寝室点了外卖晚餐才有点实感。打开游戏,樱时还没上线,二宫也不急,接了倒数第二环任务,是公主让他去打猎,再送到城里裁缝铺给她做个毛皮大氅,说也是之前大将军做过的。二宫一边吃外卖一边刷怪,不一会就把材料集齐了。


送到裁缝铺,裁缝很快给他赶制了出来,二宫带上道具就去找公主。


少女NPC的模样随着任务的深化改变了,她换上了长长的衣裙,发饰妆容都繁复了起来。接过NK大人手中的大衣,公主的脸上有着漠然的表情,半晌才从眼眶中掉下一滴泪来。


“他走的时候,也是这样一个冷的天。我违背了父皇的旨意和他的命令,登上了城楼,送他远行。三十万大军在他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向这片土地发誓,那景象既令我震撼,又令我自豪,还有说不出的窝心。我知道,他并不仅仅为了国家而战,更为了我而战……那天,我穿的,就是他送我的那件大红色毛氅,他一眼就能看见我……


“可是,我宁愿不要他去战……我等到河水解冻,草长莺飞,次年花开,皇兄的幼子会叫娘亲,等了那么久那么久,嫁衣都落了灰,他还是没有回来。


“父皇说他死了,皇兄也说他死了,可是我不信,明明四国人没有一个打进来,他一定还活在边疆,只是不愿意回来了。


“……你,你也有等的人吗?你说,他会来找你吗?要不,你就在这里,和我一起等吧?”


【系统提示:您已被强制接受任务[紫阳宫公主的请求10]。】


二宫的游戏屏幕失去了色彩,只有公主手上抱着的大氅,是鲜红的颜色。NK大人的血量在慢慢往下掉。屏幕右上角,出现了六个小时的倒计时沙漏。这六个小时之间角色会被强制留在这里,只要这个沙漏漏完,负责将军线索的情缘另一方还没有找来的话,系统就会判断情缘任务失败。而负责公主线索的这方便会生命清空回城。


两人的好友亲密度也会掉到默认值。


看到樱时仍然灰暗的头像,二宫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冲动,他到底在赌什么呢?赌樱时到底靠不靠谱?


还是坚信着,那个总是照拂着自己的身影,这一次也会及时的出现吗?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实在是无聊,又心焦,二宫刷了半天新闻之后上了自己的交际软件,发现自己真的是现实极度不充实,朋友少得可怜。


最可怜的,他连樱时的联系方式都没有,游戏就是他们唯一的联系。


二宫突然觉得累了,看着屏幕上那个血条才掉了一半的人物,他觉得谁都好快来给他一刀。


这件事,从头到尾,都太荒唐了。


他打开了自己和樱时的聊天窗口,看着之前游戏里的记录。游戏聊天记录不会保存太多,很多他很在意的都被自动清掉了,他甚至还没来得及截下来。


关于樱时这个人的回忆的证据,就像他本人一样,一切都是清清白白的。


可是那些事情都很鲜明地存在过。


帮战战场上的相遇是二宫刻意为之的,他觉得那个时候耳机里传来的樱时的声音真实好听极了;一起走遍游戏里的山山水水是二宫提的,因为现实里走着太累了他还没做好准备;一搞活动就悄悄去划船放花灯也是二宫先撩的,樱时的人物模型在漆黑的夜空和火红的灯笼下看起来美不胜收,二宫文件夹里放了好多好多张截图。


二宫记得他每天在游戏里的关心,记得他低低的笑声,记得他称赞自己笑声很可爱,头脑很聪明,PVP的时候很帅。


然而,现在他不会来。


伴随着世界公告上的一句【PVP排行榜第一名[天才NK大人]遇害,金身不保,荣誉值掉落50点】,二宫的屏幕慢慢由黑白变成了彩色,出现在眼前的,是古都大街上的人来人往。


他死回城了。世界频道炸了。


二宫不想管了,他想拔掉电源,可就在这个时候,樱时上了线。


二宫红着眼眶打字,问他这会有没有时间,能不能去一趟金陵古城,那条花灯河畔。


樱时答应了。二宫和他几乎是同时到达的传送点。无话可说,连这个时候都要默契一把——二宫心情不好,直接把烟花拖了出来,对着樱时使用。


樱时懵了,点了拒绝。


二宫在语音里问:“你为什么拒绝?”


“那你又为什么要放烟花?”


“只许你放不许我放?我喜欢你不行吗?”二宫脱口而出之后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可是已经收不回来,他索性破罐子破摔。“你搞不搞网恋?”


对面樱时安静了一会儿,发来几条文字消息。


【樱时】:……可能是我的举动太过分了,我没想到你会当真。


【樱时】:也许我接下来的话措辞会有点激烈,但是,我要说,在这方面,我们的观念并不一样。我不是一个在虚拟游戏里寻求现实感情安慰的人,和你聊天,说那些话,也是因为觉得你是个值得交往的对象,是个很好的朋友。


【天才NK大人】:你只把我当朋友为什么要做那么多事情?


【天才NK大人】:我就是“在虚拟游戏里寻求现实感情安慰的人”,这又怎么了?你的语气是看不起我吗?


【樱时】:不是的,你不要误会,这只是一个简单的观念问题而已……


【天才NK大人】:我不是一个说话很直接很任性的人,但是对着你我就老是用这种语气说话,我也觉得挺烦的。好吧,你会不爽我也理解


【樱时】:……是我的错。我做了太多让你误会的事


【天才NK大人】:不,你没有错,是我的错


【天才NK大人】:樱时,我果然没有看错,一开始认识你的时候,我就跟你说过你不适合玩游戏


【天才NK大人】:以后就不处了吧。再见


樱井抓抓脑袋,他实在是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个样子。这么糟心,他明天的表白计划该怎么办?他今天花了一整个下午加晚上在外面买的礼物和布置的东西,也不能受心情影响,说不表就不表了啊。


还是硬着头皮上吧……NK那里既然都已经这一步了,能断就断,免得给对方别的想法。


这一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二宫第二天还是要撑着难受的身体去上大课,相叶和他不同专业还没办法帮他答到。好不容易捱完了那些枯燥无味的知识,二宫只觉得两眼发晕。就在他回寝室的路上,被突然冲出的樱井拦住了。


“啊,翔君……下午好,有事吗?”二宫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打了个哈欠。


樱井看他这一脸萎靡不振,还有快挂到下巴的黑眼圈,实打实被吓了一跳。但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二宫这不修边幅的样子在他看来也很可爱,不禁伸手帮他理了理没整好的书包带子。


“我,其实我有点事情想跟你说。”


二宫微微仰着脸看他。“什么事?”


樱井咳了咳,拉着二宫走到拐角楼梯口,那里像供奉仪式一样摆着三张某游戏公司的经典成名作,樱井深吸了一口气,不知道又从哪里掏出了一把百合花束递给二宫。


“Nino!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


二宫直接愣在了当场。


他没想到樱井居然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思——这样的现充为什么会喜欢上自己这样的宅男?说起来这家伙表白手段还真是和他现充的身份不匹配的土呢……


二宫把百合花束塞回樱井的怀里,向他鞠了个躬。


“我们还是当好朋友吧。”二宫心情复杂地说。


樱井难受,但是他也没指望这样就能追到二宫,于是很快振作起来吸了吸鼻子问:“为什么拒绝我?”


二宫不想提,但的确没有比这个更适合拒绝人的理由了。他露出一个惨淡的笑容:“翔君,我啊,昨天晚上刚被喜欢的人拒绝呢。”


TBC

评论(12)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