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ケッチ

【Y2】恋爱阵线联盟 03

前文戳这

03 初恋


二宫在人群起哄的那一刻就开始后悔来到这里,像这种类似于联谊会一样的场合,出了风头就代表他没什么安静的日子好过了。


但新生不能拂了前辈的面子,何况前辈也是为了让他在社团里得到更多好的眼缘,他不能这么没心没肺的。还好他曾经在表姐的自作主张下加入过一段时间的囧尼斯事务所,也跳了两三年的舞,高三升学的时候退出了,留下的功底还在。


怎么总感觉有一道咄咄逼人的目光在看着自己呢……

二宫随着旋律转身,拂了拂眼前凌乱的刘海做了最后的收尾姿势,便对上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炯炯地向他发射着火热的光波。



音乐结束,樱井出神地盯着那个一旦放松下来就显得有几分慵懒的身影,迟迟不愿意移开。有一窝蜂的人早在少年跳舞的时候就开始虎视眈眈准备上来要各种联系方式,樱井环看四周,发现好几个人抱着和自己一样的心思,再看回去,却发现少年已经逃掉了……


看来他对于应对这样的场面很有经验啊。内心涌上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遗憾,樱井开始思考,要怎么才能再见到二宫呢。



二宫跳完舞之后找到了堂本前辈,说自己今天还和别人有约,就临时先走了,然后抱着自己的包跑掉。

他动作很快,让想要来搭讪的人都没赶上机会。


只是苦了社长大大,还要在大家的起哄下自己亲自上阵。大家很快就忘掉了刚才跳开场舞的少年,只因为K大的舞王着实名不虚传,跳少女偶像的舞也十分专业——


樱井觉得自己可能没救了,看着堂本前辈跳everyday喀秋莎这样的名场面,内心居然还是刚才二宫显得柔软而灵动的身影。

还有最后那个对视。

稍微有些慌张的、像小柴犬一样湿漉漉的眼神。


啊~真是——最高——




回到宿舍,相叶今天也是社团小聚,还没回寝。二宫接上充电线,直接登上游戏。


也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就看了一眼好友列表。樱时的医仙谷标志还是黯淡的灰白色,表明了对方仍然没有上线的状态。二宫的消息弹窗倒是跳开了,是他游戏里的小徒弟发来的,问他要不要一起打今天的本。


【天才NK大人】:唔,今天我约了别人,不行呢=0=


【山田小山田】:嗯?师父你约了谁


【天才NK大人】:呃…也没谁 就齐朱谷那家伙(●─●)


【山田小山田】:???


二宫也觉得这样着实奇怪,于是他又欲盖弥彰地加了一句。


【天才NK大人】:你别误会哦,是他约的我。


【山田小山田】:不不不……师父我不是怀疑你


【山田小山田】:只是你一周没上线了,虽然全服排名没掉,但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一个星期发生了什么事情吧……


【天才NK大人】:发生什么了


【山田小山田】:哎呀……师父,我也不是很清楚啊


二宫眼皮一跳,这事居然连山田都不好说,那看来是挺严重的了?


【天才NK大人】:别贫了- -我去论坛看看


【山田小山田】:师父,看可以,答应我一定要冷静



二宫切开浏览器窗口进入了论坛,发现一个星期前他和樱时的绯闻走向传出了无数个版本。


开端是有人说他现实里面和樱时认识,之前那么久装成宿敌,其实每次帮战的财物奖励都是均分,打帮战也在互相放水,就这么互相推成了排名一二的大帮。两个帮派的人从来没有私底下暗杀、守尸和互开红名,就是因为无形的协议。


有流云阁和齐朱谷的人一起出来反驳楼主,反而被抓着群嘲,然后又牵扯到了怀疑他俩其实是一对的这个事情。


二宫这边比较尴尬,因为他之前游戏有过一个情缘,后来女方afk了。其实说到了谈恋爱的那一步也不至于,不过是一直带着的大徒弟,为了做一个任务结了一段情缘罢了,可有知道这段历史的就跳了出来给二宫身上泼脏水,用的词还怪难听。

甚至有自称他大徒弟的亲友的,说NK骗这姑娘的钱。


谣言尘嚣日上愈演愈烈,到了后来齐朱谷的人也开始怀疑起NK的人品,要是樱时大大和他没有什么还好说,要是有了什么,那说不定是NK先勾引的对方呢。


到了这一步,骂战就越来越不堪入耳。

流云阁的人也不是吃素的,山田作为流云阁的副帮主在论坛上发了一个澄清所有关系的帖子,不过仍然有人疯狂带节奏,每天像是不知疲倦一样在那个帖子下面找着山田措辞不严的地方。事情都过去一年多了,山田和他师姐、二宫的前情缘实在是不熟,很多细节他也不清楚,索性撂挑子不干了,把重心转回到了帮派管理上。


【山田小山田】:师父,这事是我对不起你,我没处理好


【天才NK大人】:没事,不怪你


【天才NK大人】:不过这事摆明有问题


【天才NK大人】:估计不是齐朱谷那边的人干的,你去看看帮派排名,第三到第五的人重点排查一下,他们估计是眼红得狗急跳墙了


【山田小山田】:那你怎么办啊师父QAQ


【天才NK大人】:我没事的Y(^_^)Y 杀我是要开战的,他们暂时不会动,也就论坛上黑下我,不痛不痒的


【天才NK大人】: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哦。



二宫关掉和山田的聊天窗,撑着下巴思考起来。当初那个情缘不是恋爱对象,不过也的确曾经向他表过白,被拒绝之后才决定退游的。对方说她不会来纠缠,二宫也不想把她往坏的那一面想。


但是突然间有点惆怅,游戏玩了两年半,从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到现在每个星期指挥四五十号人打团打本,好友列表里再也不会亮起的头像越来越多了。二宫从网瘾高中生变成了网瘾大学生,这个过程其实蛮孤独的,到了现在,甚至暴力都已经开始顺着网线爬到他身边来,那还有玩下去的必要吗?



【樱时】:我回来啦T^T


随之打断思绪的,是好友亲密度65的某位宿敌发来的消息。


【天才NK大人】:你这个哭泣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樱时】:没什么,被迫参加社交活动有种无奈的感觉罢了……而且感兴趣的人不在。


【天才NK大人】:打住,怎么一回来就说你的现充日常→_→


【樱时】:这算是现充日常吗!明明很苦涩啊!


【天才NK大人】:哦,对我们这样没什么本事的宅男来说,就是很现充呢


【樱时】:你怎么了?心情不好?


二宫打字的手指一顿。樱时这个人是有多敏感呢,为什么同样是隔着屏幕和网线,有些人就能在见也没见过他、交谈都没有过一句的情况下擅自揣测他别有用心,而这个人明明处在漩涡中心,却能放下所有的成见和宿敌的称号,认真地感知自己的心情。


【天才NK大人】:唔


【天才NK大人】:QAQ樱酱,他们欺负我


二宫发完信息就开始后悔,啊啊啊二宫和也你是在服什么软啊!怎么对着亚麻酱都撒不出来的娇对着这个人撒得那么顺手!!


还樱酱!什么樱酱!


樱井摸着下巴,不知怎么的,对面NK这样看起来很像恶作剧的语气,他竟然真的可以感受到对面那个人受到了不得了的委屈,莫名其妙地和今天在校园餐厅看到的那个二宫同学重合在一起。一样的有些可怜的小狗眼神,如果带入,也是完全没有违和感啊——


【樱时】:乖~还有人敢欺负你?


【天才NK大人】:……你打游戏都不逛论坛的吗?


【樱时】:都是些求我爆照的,有什么好看的


【天才NK大人】:是谁给你的自信-_-#明明还有求我爆照的好么


樱井知道了,对方是在论坛上看到的令他不悦的消息。那地方乌烟瘴气,樱井很久没去逛过了,此刻竟然为了这个宿敌一个可怜巴巴的颜文字登陆了账号。


樱井嗤笑,自己最近怎么老是干些脱轨的事情呢?一定是因为NK让自己想起了二宫吧,那个一见钟情的对象……


然后他就看见了那些对于NK的不实猜测和虚假攻击,甚至有自己帮派的人参与进去,还有担心对方勾引了自己要自己把帮派卖给他的。


樱井哭笑不得,大概猜到是有别的帮派,眼见之前那个帖子的走向不对,流云阁如果和齐朱谷结盟,别的帮派就没戏可唱了,才出此下策来破坏他们之间的关系。



看过山田小山田的澄清帖,樱井才知道原来NK还有这么一段过往。他想必是不想被人提起,所以心情才那么不好吧……


樱井翔心里那头小狮子开始跳跃了。

他想做一件很冲动的事情。



【主题帖:樱时本人:澄清,关于NK的一切】


他讲起自己和NK在新手村认识的过程。他们两个人组队打第一个副本boss,两个只有七级的小号爆出了一件紫装。那时候没转职装备可以通用,但是NK把装备给了自己。


樱时的原文说,你们的NK大大那个时候还没有那么毒舌小气,每天特别热心带我组队,我是奶妈刷怪特别难,他就开群攻大招和我一起分经验。后来关系淡了是因为我个人要准备升学所以退游了半年,回来之后就有点尴尬了,他组了新帮派有新的小伙伴,我就只能自己玩自己的。 不过这也没什么,最近我们的关系又变好了,NK的人品我可以担保,请各位八卦的收收心。


樱井为了给这篇帖子博取眼球,还特意切回游戏准备搞点事情,在那之前,他先给NK说了一声。


【樱时】:事情我看完了,心疼你。


【天才NK大人】:也没什么,我这样的天才总是要承担一些不属于我这个年纪的非议和质疑\(;¬_¬)


【樱时】:我帮你发了澄清帖


【樱时】:现在我要刷几个喇叭让大家看看那个帖子


二宫差点一口咖啡喷出来。

大兄弟你是不是太实诚了一点啊?!没有人让你这么做啊!你这样岂不是要坐实我们俩有一腿么!


吓得二宫连忙切了论坛看樱时到底说些什么,越看越不知所措,敢情这家伙把所有事情都记得那么清楚?他该真不是对他有意思吧?

不行,二宫和也,你要冷静,或许只是大家对友情的定义不太一样而已……


看到下面真的有妹子留言说【樱时大大痴情攻,这对cp我吃】,二宫痛苦地捂住了脸。

完蛋了,完蛋了。


不知道游戏里樱时还要搞什么更加惊天动地的大事。


二宫切回去,恰好刷到樱井的最后一条喇叭。


【樱时:站了个队,详情围观坛子,各位守NK瞎说话的可以散了】


世界频道早就炸成了一锅粥。


二宫只觉得头晕目眩。



【樱时】:对了,趁这个机会把我的烟花用了吧


【天才NK大人】:不是!你怎么这么冲动啊!你让他们怎么想我们关系啊(╯°Д°)╯︵┻━┻


【樱时】:爱怎么想怎么想呗,反正又不是真的


【樱时】:你就说爽不爽吧


二宫看着樱时这理直气壮的回复竟然说不出反驳的话语。当独行侠久了,一直都是自己给别人打抱不平,偶尔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护着自己的感觉……

其实,意外的,挺不错?


还没来得及细细地把心头这点小感动考虑清楚,下一秒,屏幕上异族少年的身边就出现了一个仙气飘飘的形象。


【天才NK大人】:你传送过来干嘛?


屏幕上的樱时摇着扇子,眼神低垂,没有回复。突然,二宫看见他俩面前出现了一大筒烟花。


【系统提示】:玩家[樱时]邀请您一起放烟火,是否同意。


二宫也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地,按下了“是”的按钮。


漆黑的夜空中繁星如水,打着旋儿,一圈圈的什么颜色都有。那是虚拟的、比现实生活中美丽得多的天空。游戏自动进入CG播放,下一秒,烟花从白衣公子和异族少年的面前升上去,摇晃着光华四溢的长尾巴,在空中汇聚成一个浪漫的形状,还有他俩的游戏ID。视角切换,从二宫这边看过去,正是樱时的那张温文尔雅知书达理的公子脸庞,在烟火的照耀下,当真是举世无双。


不过只是一个虚拟形象、一个自定义建模而已……二宫反复告诫自己,内心冒上来的酥酥麻麻却止不住。



公告:玩家[樱时]对玩家[天才NK大人]使用了道具[烟花:永结同心],祝他们心心相印,不离不弃!】


通知:亲爱的玩家[天才NK大人],您与您的好友[樱时]亲密度已达100,可以去月老庙领取情缘任务了哦~】







-=TBC=-




评论(17)

热度(110)